:::

志工服務

保健志工之教育訓練

(一)基礎訓練:

以灌輸志願服務理念為主,由新進志工參加,訓練期滿,發給結業證明書。
課程內容包括(以下共計12小時)

1.志願服務的內涵:2小時

2.志願服務倫理:2小時

3.自我了解及自我肯訂或快樂志工就是我,以上二課程二選一:2小時

4.志願服務經驗分享:2小時

5.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:2小時

6.志願服務發展趨勢:2小時

7.人際關係、說話藝術、團康活動等活動:2小時


(二)特殊訓練:

以強化志工專業知能,熟悉工作環境為主,由曾經接受基礎訓練之志工參加,訓練期滿後發給結業證書課程。內容包括(以下共計12小時)

1.社會福利、資源的結合與運用:25%

2.衛生保健專業知能及技術:50%

3.衛生保健議題等:25%


紀錄冊發放

每位志工限領一冊,於其他單位領取者,應延用舊冊,不得重複領取,以一人一冊為原則。


志工權益及福利

1.加入衛生保健志工行列,並於接受基礎訓練、特殊訓練後並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的志工,均可享有意外事故保險。

2.服務績效優良者經考核選拔楷模將接受表揚。


志工遴選與續任

所有志工服務任期為一年,每年遴選一次,由衛生局印製服務證,供服勤時配戴,工作績效優良者,得留任繼續服務,為激勵保健志工,每年於年度結束前,由衛生局配合縣府辦理優良志工表揚。